豐富多元客語教學 參與民眾互動熱烈

2021.09.0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圖書館,近幾年積極配合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進行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考量到鎮內也有許多客家人,因此這次以客語做為主題,透過豐富充實的客語和歌謠等教唱內容,帶著參與鄉親能對客家文化有更多的認識。

▲圖為草屯鎮圖書館此次本土語言閱讀推廣,透過客語和歌謠教學等內容,讓鄉親能對客家文化有更多的認識/記者林妤昕攝

在充滿客家氛圍的意境下,本土語言閱讀推廣活動精彩展開,參與鄉親不僅能認識台灣的客家分佈及現今狀況,還有簡易又有趣的日常用語教學、及不分年紀都能朗朗上口的客家歌。

▲圖為每次不同的本土語言閱讀推廣主題規劃,例如歌仔戲、吟詩等,增加民眾學習的趣味性/記者林妤昕攝

以活潑趣味的方式推展客語,民眾參與相當熱烈,長期投入客家文化推廣的音樂大師何易峰,也專程到現場和鄉親互動,幫助文化的傳承。
由草屯鎮圖書館和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合作,舉辦多年的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藉著每一次不同的主題規劃,帶給民眾許多學習的趣味性。
看到大家願意參與,支持客家語言的推廣,主辦單位也期望有更多機會,帶著民眾持續學習,做長久性的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