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非洲 9天募集萬雙救命鞋

2021.09.06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響應發起「舊鞋救命接力募集計畫」,希望減少非洲貧困學童因沙蚤病感染敗血症而死亡,9天募集到1.2萬雙,這天舉辦捐贈儀式,要將台灣四面八方的愛送到非洲。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會員接力,將一袋袋整理好的舊鞋送上車,準備送往非洲給貧困學童,由台中市大和獅子會響應發起「舊鞋救命接力募集計畫」,短短9天就募集到1.2萬雙。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會員接力,將一袋袋整理好的舊鞋送上車/記者 李晉仰攝

大和獅子會表示,募集舊鞋是要減少非洲貧困學童因沙蚤病感染敗血症而死亡,原本目標6000雙,但社會愛心與熱情不減,總計募到1.2萬雙鞋,大和獅子會組成志工隊,來幫忙篩檢、分類和包裝。

大和獅子會強調,這次送到非洲的愛心鞋,有男、女鞋,也有童鞋,透過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運到1萬公里外的非洲,讓新的主人去延續舊鞋的生命。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響應發起「舊鞋救命接力募集計畫」/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