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型奇異果吸睛 果香濃厚口感獨特 南投新聞

2021.09.07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橢圓型的奇異果大家都吃過,心型的奇異果,可能少有人見過,更別說嚐過如此特別奇異果的甜美滋味。仁愛鄉萬豐村農民廖金池,種植奇異果已有十幾年時間,他以老人家留下,嫁接台灣原生獼猴桃的品種,用有機栽培方式,生產的奇異果,不但甜度高,果香濃厚,更特別的是,生產的奇異果中,約有三成會變異成特別的心型奇異果。

▲獨特心型奇異果,成為仁愛鄉農會積極行銷高山奇異果的最大亮點。/記者 王昭聖 攝

奇異果外觀看來,與大家熟知的橢圓形大異其趣,宛如一個心一般,而且重量可達300多公克,是一般正常奇異果兩倍以上,其實這是果農廖金池栽培奇異果的變異種。

▲農民廖金池栽培的奇異果,大約有三成產量會出現變異情況。/記者 王昭聖 攝

 連果農自己都不知道的奇異果品種,除了容易出現變異的心型奇異果,甜度高,口感綿密,果香濃厚,更遠非進口奇異果可比。

▲有機栽培高山奇異果,具有濃厚果香,綿密口感,吃過的民眾都讚賞不已。/記者 王昭聖 攝

廖金池栽培高山奇異果已有十多年時間,長期堅持有機栽培生產,縱使產量及收益不如慣型農法栽培來得高,但有機生產加上獨特的品種,讓他的奇異果,讓消費者有一種不一樣的特別感覺。

▲廖金池種植高山奇異果,堅持採有機栽培方式。/記者 王昭聖  攝

仁愛鄉農會長期輔導農民發展高山奇異果產業,今年更積極協助進行市場推廣行銷工作,有機栽培,加上特別的心型外觀,也成為農會推廣行銷的重心,希望藉此打開高山奇異果的知名度與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