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不只是口號 將用行動為有需要社區診斷

2021.09.0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商圈創生共好協會,雖然才剛成立,但已經在水里鄉默默推動各項活化產業的計畫,除了舉辦小旅行或踩線團,讓外縣市遊客了解水里觀光與產業的深度以外,未來也計畫協助鄉內其他社區,診斷社區資源與優缺點,希望協助更多社區利用在地資源來發展。

▲水里鄉商圈創生共好協會雖然才創立不久但是大家積極整合資源寫計畫/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好山好水,而且有勤懇的人民與深度的產業,只是欠缺有心有計畫的在地團體來整合帶領,發起人徐玉玲表示,集合返鄉青年與青農的力量,長遠是希望能夠帶動鄉內其他社區也活化發展。

▲共好協會列出水里在地自然資源希望成為吸客的元素/圖片由水里鄉商圈創生共好協會提供

母雞帶小雞的想法,不只是一句口號,在共好協會成立後,除了一步一步推動相關產業行銷與觀光旅遊的計畫,並且在協會能力有夠以後,更加計畫要協助鄉內其他社區,診斷社區資源與優缺點。

▲等到協會有足夠能力更要協助其他社區共好/圖片由水里鄉商圈創生共好協會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協會活化水里在地產業的計畫,像是舉辦活動等都只好先不辦,但活化水里在地產業的自我要求與訓練課程不斷,就等疫情較受控制時,要一一展現給鄉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