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玉山頂舊照片吸睛 了解玉管處重要性

2021.09.0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玉山是除了是原住民心目中的聖山,也是台灣人追求一輩子一定要去爬過一次的最高峰,但相信很多民眾對於玉山及其歷史並不了解。為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規劃「玉山大事記-認識玉山的歷史」展覽,與大家分享玉山36年來的重大事蹟與山中歲月。

▲水里玉管處舉辦玉山國家公園大事記展覽/記者金芸亘攝

玉管處已經成立36年,其中的歷史事蹟是相當豐富,包括玉山頂的石碑演變,以及打造排雲山莊的過程,都是很多登山客來過卻不知道的珍貴故事,玉管處最近特別整理出來,舉辦了玉山國家公園大事記展覽。

▲玉山頂在日治時期的舊照片是相當難得珍貴/記者金芸亘翻攝

除了民眾最感興趣的玉山頂石碑與排雲山莊,另外包括當年新中橫公路停建通往到花蓮玉里的路線等的歷史文件都看的到,其中,登山客最關心的山屋、吊橋,也都可以在這場展覽中,全部看到。

▲排雲山莊的演變更是與登山客息息相關/記者金芸亘翻攝

玉山除了是原住民心目中的聖山,也是台灣人追求一輩子一定要去爬過一次的最高峰,因此玉管處很希望民眾除了來爬山,也能夠來關心玉管處在各方面的努力過程,共同來愛護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