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網室種哈密瓜圓夢 香甜滋味農友樂開懷

2021.09.09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霧峰五福地區以種植香瓜為大宗,為了鼓勵農友多元發展,農會輔導農友種植哈密瓜,農友廖述俞為了種植哈密瓜,還特別搭建溫網室,廖大哥表示,照顧哈密瓜跟照顧小孩一樣,必須要細心,控制好水分、肥料,才會讓哈密瓜的紋路長的漂亮、果肉綿密多汁。首次嘗試種植,收獲不錯,也讓農友信心大增,讓大家品嘗到哈密瓜的好滋味。

農友巡視果園,仔細照料著每一株植栽, 小小顆逐漸長大的哈密瓜是農友悉心照料的心血,種植香瓜多年的廖述俞,在農會的輔導之下,改種哈密瓜,還因此搭建溫網室,在管理上風險較低,病蟲害也相對較少,讓他順利圓夢。

▲農友廖述俞為了種植哈密瓜,還特別搭建溫網室/記者 陳昭安攝

廖大哥表示,照顧哈密瓜就像顧小孩一樣,必須要細心的控制好水分、肥料,細心照料之下,讓葉片呈現又大又綠,在光合作用下,才能讓果皮的紋路長的漂亮,果肉香甜多汁,堅持呈現最好的品質。農友定期疏花疏果,一株留下一顆果實,將精華都集中在同一顆果肉當中。

切開哈密瓜, 果肉呈現綠黃色,香甜的氣味撲鼻,台南13號品種,綠皮上帶著細緻的網狀紋路,品嘗起來果肉綿密,採收之前還必須斷水,等果實旁的兩片葉子轉黃,讓果肉完全吸收養分,達到8分熟後採下來的果實恰到好處。

▲切開哈密瓜, 果肉呈現綠黃色,香甜的氣味撲鼻/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