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白」的想像 臺藝大藝術聯盟各自詮釋

2021.09.08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說到「白」,你會聯想到什麼?臺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的會員聯展,這次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的主題就是「白」,會員透過藝術觀點來各自表述,有人畫出瀑布,有人則描繪骷髏反映疫情。理事長吳榮宗強調,「白」相當有中國美學特徵,透過這次聯展,讓民眾趁機欣賞對白的無限想像。

站在作品前,仔細欣賞每幅畫作,他們都有個共通點,就是以「白」當作創作的主題,將對白的聯想,畫在作品上面。

臺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的會員聯展這次,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以「白」為主題,讓會員們各自以藝術觀點來表述詮釋,有人畫瀑布流水,有人描繪骷髏,也有人用不同顏色,來表達「白」在心靈上的意境,作品創作相當多元豐富。

理事長吳榮宗強調,「白」有中國美學上的特徵,透過這次聯展,藝術家各自表述,民眾各自解讀,讓每件藝術創作,增添了無限大的想像空間。

▲「白」,是臺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的會員聯展這次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的主題/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