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農會食農教育 老中青三代體驗種毛豆

2021.09.08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新市區農會為了推廣食農教育,在今年秋季舉辦毛豆種植體驗營,邀集新市、大社兩間國小學生及在地老農、青農, 一起到大社里田裡栽種毛豆。

       首先由農民示範操作播種機來種下毛豆種子,小朋友在聽完講解後,也赤腳踏進田裡體驗如何挖孔及埋入種子,然後覆蓋土壤來完成毛豆的播種, 小朋友在栽種時,農會總幹事李美嬅也親自指導學生,如何正確將毛豆種子種入土壤裡, 並且表示為了讓新市毛豆產業可以向下扎根而來舉辦毛豆體驗營,也希望透過農田共學,讓毛豆產業持續傳承下去。

新市毛豆種植體驗營,農民示範操作播種機來種下毛豆種子/記者 蕭建緯攝。

小朋友踏進田裡體驗如何挖孔及埋入種子,然後覆蓋土壤完成毛豆的播種/記者 蕭建緯攝。

      新市區農會毛豆種植體驗營安排利用新型播種機,讓小朋友看到現代科技與農業結合,然後學生所種下的毛豆種子,等待一個月半的時間之後,農會還會邀小朋友來到田間採收毛豆,也藉由體驗營讓小朋友接觸大自然的土地,進一步感受農民的辛苦,在日後可以更加珍惜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