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興分班搬家囉! 提升硬體活用資源

2021.09.08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南幼稚園靖興分班自民國83年落成啟用,至今年久失修,校舍耐震不足,在使用恐怕會造成危險,為此,這次幼兒園就向中央爭取到改善教學環境計畫,補助款480萬,加上公所自籌款80多萬,將分班移至附近的石龜國小內,讓兒童有更安全舒適的環境,另外原本的舊校舍,也將會提供讓鎮內做長青食堂的廚房使用。

將樹木種進土中,也代表了新的開始,斗南幼兒園靖興分班,舊校舍自民國83年啟用,至今年久失修,在使用恐怕會造成危險,所以這次他們就將班級移到石龜國小內,同時也興建了許多硬體設施。

因原有的舊校舍因為空間太寬闊,造成管理上的不便,甚至會產生安全性的問題,這次移到石龜國小內,將空間重新規劃,解決了這個問題,同時也能將國小資源做整合運用。

▲舊有的校舍年久失修,繼續使用恐造成安全疑慮/記者陳建樺攝

另外,原本的舊校舍,因為空間大,未來斗南鎮也規劃將這個場所,改成是鎮內長青食堂的中央廚房,照顧偏遠地區的老人,落實長青食堂的功能。

全新的硬體設施和場所,對小朋友來說,不但更加安全舒適,家長也可以放心,在這學習成長,也能說為未來讀國小做準備。

▲斗南幼兒園靖興分班遷址之後,新增許多新設施,為孩童打造優良環境/記者陳建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