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幼兒園「熊貓」出沒 幼童當起小小廚師

2021.09.08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有一間幼兒園,他們利用之前防疫孩童停課的時間,除了將環境美化做各種布景,更是將總共12間的教室,每個教室都做像咖啡廳、理髮院等等主題佈置,希望藉此讓孩童在快樂中學習接待禮儀。

▲幼兒園趁防疫停課美化環境,12間教室老師特別打造獨特扮演區。記者 丁桂慈/攝


小朋友騎著外送平台的摩托車,來到幼兒園教室送餐,看起來就像小大人一樣。這裡是口湖的一間幼兒園,他們的12間教室都有不一樣的造景佈置,提供給小朋友做情境學習,孩童們都玩得很高興。

▲外送平台也在幼兒園出沒,道具多是家長提供,校園美術部分由老師負責。記者 丁桂慈/攝

幼兒園透過之前防疫孩童停課的時間,除了做環境美化的各種佈景,更是讓每一個班的老師發揮創意,將教室的一部分規劃做像咖啡廳、理髮院的「扮演區」,藉此讓孩童在快樂中學習各種禮儀。

所有的道具大部分是家長提供,而美術佈景是由老師來製作,希望讓小朋友,也可以扮演小大人,認真體驗生活。用快樂的心態認真學習,提供小朋友活潑的情境,是每個小朋友最喜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