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疫安全 縣長宣布茶博會停辦

2021.09.0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因考量到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穩定,現在北部又發生幼兒園群聚感染,南投縣政府,經過和13鄉鎮市農會共同商討後,林明溱縣長今天宣布每年10月都會舉辦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停辦,等待明年疫情若獲得控制,再來考量擴大舉辦。

▲圖為為了防疫安全,南投縣長林明溱宣布茶博停辦,改以其他方式幫助農民行銷好茶/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每年10月舉行,已經連續舉辦11年,根據縣府的統計,光是去年參觀人次就突破72萬,帶來一億七千萬的產值,是南投縣茶產業重要行銷活動,不過因受疫情影響,經過多方面的評估後,縣長林明溱宣布今年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停辦。

▲圖為縣府歡迎民眾帶著五倍券到南投喝好茶,以行動支持茶農,還有機會抽大獎/記者林妤昕攝

由於茶博會活動期間,遊客都是來自全國各地及國外,也有很多需要脫口罩試喝等活動,所以縣府為了防疫安全,只好停辦一年,不過還是會和農會合作,以其他方式幫助茶農行銷好茶。
另外,縣府也歡迎全國民眾帶著五倍券到南投喝好茶,幫助農民度過疫情困境外,只要消費200元,憑發票登錄就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把現金帶回家。
面對疫情的衝擊,為了民眾的健康,防疫優先下,縣府宣布停辦茶博會活動,希望大家能體諒,明年會視疫情狀況,再來考量擴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