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金融轉戰養蜂產業 蔡志洋克服創業困難

2021.09.0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39歲的蔡志洋原本在金融公司上班,七年多前在親友介紹下,轉而投入養蜂產業,從農業門外漢一路克服各種困難,養蜂事業才逐漸上手,而近年來,他也將養蜂場地轉移到大安休閒農場,成為當地第一位青年蜂農,並在大安區農會的輔導下,推出各種蜜蜂產品,也讓在地農產增添新的生力軍。

仔細檢查蜂箱裏頭的蜜蜂狀況,今年39歲的蜂農蔡志洋,原本在金融公司上班,七年多前在親友介紹下,轉而投入養蜂產業,一開始也遭遇到許多困難,出現蜜蜂大量死亡的狀況,幸好經過重新調整,養蜂事業才漸漸上手。

由於過去苦尋不到適合的養蜂場地,幸好在朋友介紹下,近年來, 他也將養蜂場地轉移到大安休閒農場,成為當地第一位青年蜂農,雖然得克服強勁海風干擾,但他也透過各種防風措施,才讓蜜蜂能夠順利生長,最近還在農會的輔導下,推出各種蜜蜂產品。

每年三月開始,蜂農蔡志洋就會南下展開收蜜之旅,一路向北採收,最後則是回到台中大安繼續採集百花蜜,而大安區農會也會協助拓展銷售通路,讓新的在地農產能夠被更多人看見。

▲今年39歲的蔡志洋原本在金融公司上班,七年多前在親友介紹下,轉而投入養蜂產業,從農業門外漢一路克服各種困難,養蜂事業才逐漸上手/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