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長者餐食改善 教導社區志工煮食

2021.09.10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南開科技大學打造南投不老城計畫,這次推動社區長者餐食營養改善計畫,經過學校餐飲管理系師生研發適合老人家的食譜後,邀請社區志工參與煮食課程,能將所學帶回到社區,提供長輩營養美味的餐點,更加健康有活力。

▲圖為南開科大打造南投不老城計畫,特別推動社區長者餐食營養改善計畫/記者林妤昕攝

從食材搭配到烹調技巧,包括自己製作醬料、醃製泡菜,提升料理的口感,餐飲管理系老師進行經驗分享,幫助提供社區長者更健康美味的餐點。
20多位社區志工一起參與健康食譜研習課程,認真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為日後社區恢復共餐時,能更加滿足長者用餐或居家飲食的需求。

▲圖為由學校餐飲管理系研發老人健康食譜並實際教導,兼具營養性、易行性及經濟性,讓社區服務達到更好的效益。/記者林妤昕攝

南開科技大學多年推動南投不老城計畫,走入社區提供服務,雖然早先也曾規劃老人健康食譜,不過對於社區可能較難實施、負擔大,因此重新設計,兼顧營養和經濟性。
學校很開心能服務老人幫助更加健康有活力,同時發揚餐飲系推廣精神及研發效益,培育相關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