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頂老茶與蜜香貴妃茶 成地方特色茶

2021.09.09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鄉凍頂茶葉合作社,舉辦凍頂老茶和蜜香貴妃茶比賽,邀請茶改場專家進行評審,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項比賽,幫助茶農提升做茶技術,增加銷售管道,也透過專家分級評鑑確保品質,讓消費者安心購買。

▲鹿谷鄉凍頂茶葉合作社舉辦110年度凍頂老茶暨蜜香貴妃茶比賽/記者 許嘉珍 攝

鹿谷鄉凍頂茶葉合作社舉辦110年度凍頂老茶暨蜜香貴妃茶比賽,邀請到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的秘書還有多位的專家來進行評審,評審表示今年這兩項特殊茶賽整體來說進步很多,成績將於9/10早上公布。

▲蜜香貴妃茶與老茶品質逐年進步/記者 許嘉珍 攝

今年比賽蜜香貴妃茶有183件品質是可以保證的,老茶119件品質也相當不錯,兩樣件數都比之前還多,合作社每年持績辦理老茶比賽,所以茶區高等的老茶也陸續出現,帶動茶區老茶品質進步。

▲比賽茶成績(9/10)早上出爐/記者 許嘉珍 攝
藉由這比賽,讓茶農互相觀摩砌磋,能夠幫助茶農增加銷售管道,也經過國家茶業改良場專家進行分級評鑑,確定品質,讓消費者安心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