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廚工媽媽薪資偏低 縣長加薪至三萬

2021.09.09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長林明溱相當關心教育狀況,他認為校內廚工媽媽薪資偏低,學生營養午餐想要吃得她乾淨衛生要有固定廚師,他偕同多位議員到桶頭國小視察,要將薪資調到3萬元,另外最近豬瘟問題,縣長要學校教導小朋友將廚餘埋起來當肥料,不再拿來養豬。

▲自110學年起縣府提高公辦公營學校廚工薪資至三萬元/記者 許嘉珍 攝

縣長林明溱一直都相當關心教育的狀況,深入校園關心學校營養午餐廚工穩定性,從110學年起每月統一薪資至三萬元,解決學校廚工薪資低導致流動率高人力不足的問題,降低午餐費人事支出費用,提高午餐食材比例,提升學童午餐品質。

▲因豬瘟問題縣長林明溱要求學校廚餘處理相關配套措施要做好/記者 許嘉珍 攝
另外最近豬瘟問題,導致於國內豬不再餵餿水,桶頭國小校長很用心,教導學校學生將吃剩的廚餘拿到學校種植蔬菜水果區   ,把它埋起來,不但可以當肥料又相當營養。

桶頭國小校長表示很感謝縣長和多位議員的重視,來學校關心廚工媽媽的薪水問題,和最近熱門的豬瘟問題,縣府也呼籲大家從源頭惜食減量,減少廚餘體積後交由清潔隊處理,杜絕非洲豬瘟疫情,全民共同營造健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