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臭味 水林尖山腳居民抗議雞場臭

2021.09.09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尖山腳社區鏜元府附近近年新設立的兩座養雞場,居民反應因為有太臭且多次將死雞亂丟等等不合法行為,所以居民懷疑這兩座養雞場是否不合法設立,今日舉行抗議行動,居民希望各相關單位,可以協助撤除這兩座養雞場。

▲水林鄉尖山腳居民,懷疑鏜元府附近懷疑兩座養雞場是否不合法設立,今日(9號)匯集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等等機構單位來做討論跟訴求。記者 丁桂慈/攝

居民說出多年的困擾跟心聲,因為水林鄉尖山腳鏜元府附近,近年新設立的兩座養雞場,居民反應有太臭且多次將死雞亂丟等等不合法行為,所以居民懷疑這兩座養雞場是否不合法設立,今日匯集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等等機構單位來做討論跟訴求。

居民反應這兩座養雞場有亂排廢水、自來水管設置不合法等問題、加上養雞場不到100公尺處有安養院,空氣已經影響居民,希望可以撤除這兩座養雞場畜牧登記證。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將會跟環保局、建設處等單位來做整體的調查,對業者處置,目前依然會依照法規處理。

目前討論結果,在場議員會在下週議會臨時會提出討論,社區希望最後整個事件可以圓滿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