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鄉奇異果盛產中 高山栽種香甜軟糯

2021.09.0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氣候與病蟲害影響,信義鄉愈來愈多葡萄農轉作其他作物,在神木、同富村就有農民轉種奇異果,最近進入盛產期,雖然產量不算大,但勝在口感香甜好吃,培養出大批回頭客,加上農民歐木松還成功栽種出了新品種,讓信義鄉奇異果的市場產值是更加提升。

▲信義鄉農民歐木松種出不少雙胞胎奇異果/記者金芸亘攝

農民歡喜豐收奇異果,其中有的雙胞胎,又重又大顆,成為農民眼中的AA等級,因為奇異果在信義鄉算是新興農業,因此公所農業課長親自前來了解農民的栽種情形。

▲信義鄉公所農業課長親自前來了解農民的栽種情形/記者金芸亘攝

農民歐木松選擇放棄葡萄轉種奇異果,雖然從零開始,栽種面積也不算大,但奇異果相對葡萄省工好管理,加上吃過民眾都稱讚,讓農民愈種愈有信心。

▲信義鄉栽種的奇異果可重達250公克/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的奇異果開始盛產,雖然產量不算大,但老顧客的訂單自去年就排到今年,因此想要了解高山栽種的奇異果口感,民眾想下訂的就要趕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