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增原生植種損害 二崙四番地復育雞母珠

2021.09.09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二崙鄉四番地保安林這幾年在社區鄉親的維護之下,環境變得非常的水,也因此吸引很多來生態體驗的遊客,不過卻造成植栽雞母珠損害,數量變得越來越少,為此,四番地社區是特別號召鄉親,種下600個雞母株,期待可以來優化保安林,進而讓來到保安林的人可以有更加好的體驗。

▲二崙四番地社區特別號召鄉親,種下600個雞母株,期待可以來優化保安林。記者 丁沛盈/攝

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每一個人手裡都拿著小小的雞母珠植栽,準備會來將600個雞母珠種落去。這裡是二崙鄉四番地保安林,這幾年在社區鄉親的維護之下,環境變得非常的水,也因此吸引很多來生態體驗的遊客,不過卻造成原生種雞母珠損害,為此,四番地社區是特別號召鄉親進行雞母珠復育栽培。

從民國97年開始,二崙鄉四番地保安林,南投林區管理處就開輔導四番地社區協力保安林經營管理,在社區鄉親的努力之下,四番地保安林的生態環境是相當好,而為著讓生態可以往多元發展,近年來更積極投入外來種的移除與生態造林等等工作。

在社區的努力之下,四番地保安林漸漸成為雲林知名自然旅遊景點,也期待透過人工復育的方式,提升物種豐富度,打造一個多元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