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黃豆結合大安蔥 農會研發「青蔥醬油」

2021.09.11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大安地區,受到地形影響,加上溪水灌溉,種植出來的大安蔥,口感細嫩、香氣十足,品質不輸宜蘭三星蔥,因此深受民眾喜愛,為提升農產價值,最近大安區農會就與台中市農會所生產的國產非基改黃豆結合,開發出古早味青蔥醬油,讓醬油多了一股青蔥的鮮甜滋味,不管是當沾醬,或是入菜料理,都相當合適。

在碟子倒入深色醬油,瞬間就能聞到甘醇清香,但這可不是一般的醬油,而是大安區農會結合台中市農會所生產的國產非基改黃豆,經過長時間釀製而成的古早味青蔥醬油,不管是當沾醬,或是入菜料理,都相當適合。

農會表示,大安地區盛產青蔥, 口感細嫩、香氣十足,品質不輸宜蘭三星蔥,而這次推出的青蔥醬油,與一般市售醬油的圓潤甘醇相比,入口時還會多了一股青蔥的鮮甜滋味,相當特別。

農會也強調,選用的食材都有產銷履歷認證,製作過程中也都沒有添加防腐劑與色素,堅持百分百純釀造,希望讓消費者在安心食用之餘,也能開創在地農產新商機。

▲台中市農會所生產的國產非基改黃豆結合,開發出古早味青蔥醬油/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