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可能侵台 信義鄉菜農提早採收

2021.09.1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颱風就要來了,路線雖然還無法確定,但信義鄉的菜農都已經相當擔憂。尤其最近高麗菜與敏豆等蔬菜正值採收期,農民就特別要求工人能夠儘量採收,避免颱風大雨侵襲,造成更大的損失。信義鄉農會也請農民不要過度擔心,運銷機制健全,絕對會將農作物送到台北果菜市場。

▲颱風來勢洶洶信義鄉農民提早採收高麗菜降低可能的損失/記者金芸亘攝

雖然日頭很大,農民趁著好天氣,趕緊將已經好的高麗菜,採收裝箱,農民強調不是為了颱風搶收農作物,是為了降低損失,提早將高麗菜盡量來採收起來。

▲敏豆根莖怕颱風,強風一吹可能就整棵枯死/記者金芸亘攝

最近信義鄉的敏豆也已經進入採收期,卡在生長期與欠工等的原因之下,農民也只能夠盡量採收起來,看著生了滿滿的敏豆園,農民是相當擔心,因為大風一吹,整棵敏豆就可能烏有去了。

農民依靠種菜來過生活,靠天吃飯,面臨即將可能遭遇的颱風透風大雨,農民除了盡量採收,也只能祈禱風雨能夠小一點,損失也才能夠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