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葉怕強風 斷落影響冬果收成

2021.09.1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葡萄雖然大部分都已經收完了,但農民表示,颱風的透風大雨,將造成葡萄藤與葉子極大的損傷,影響的是冬果的收成,另外,高山蓮霧也正值採收期,大批蓮霧掛在樹上等待收成,面臨颱風可能造成的水傷落果與損失,果農無計可施,是相當無奈。

▲還沒套袋的葡萄將面臨颱風強風大雨的侵襲讓農民十分憂心/記者金芸亘攝

農民趁著好天氣,趕緊將最後一批的葡萄採收起來,趕緊裝箱然後運送出去,可以避免被颱風來破壞去,但是還沒套袋的綠色葡萄,運氣就沒那麼好了,面臨透風大雨的考驗。

另外信義鄉的高山蓮霧也在採收期當中,樹上結了滿滿的優質蓮霧大粒飽滿、外觀優美,農民自果園送到家中,都要很小心來分級包裝,因為蓮霧的外皮是相當脆弱,也因此面臨即將來到的颱風,農民是很無奈。

▲信義鄉高山蓮霧大顆飽滿香甜多汁就怕被強風大雨侵害/記者金芸亘攝

農民面對颱風的來到,有不同的心情與想法,但栽種一年的心血總是希望可能好好來收成,讓民眾用正常的價格來享用高山生產的優質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