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三盛社區防暴布袋戲課 正確觀念從小建立

2021.09.10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三盛社區發展協會長期在社區推廣零暴力、零容忍觀念,最近剛開設新的布袋戲課程,找來專業的老師,將反對暴力的概念融入布袋戲劇本,帶社區的孩子從小就建立正確的觀念,促進社區的和諧以及團結。

▲麥寮三盛社區最近剛開設新的布袋戲課程,找來專業的老師,將反對暴力的概念融入布袋戲劇本 / 記者 王可萱 攝


麥寮三盛社區發展協會長期在社區裡面舉辦各種活動來推廣反對暴力的觀念,最近新開設布袋戲的課程,由社區居民下班之後自發來幫忙,找來專業的老師,帶小朋友學習布袋戲,更將反對暴力的觀念融合在課程中,希望可以從小就培養孩子正確的觀念。

因為社區的學童很多都有演戲的基礎,所以演布袋戲是非常快就上手,老師除了在劇本裡面加入反暴力的內容,也順應最近的疫情,將防疫觀念融入進課程中。

▲除了在劇本裡面加入反暴力的內容,老師也順應最近的疫情,將防疫觀念融入進課程中 / 記者 王可萱 攝

小朋友對演布袋戲是感到相當新趣,這樣的課程不只讓孩子下課之後有一個看電視玩手機阿之外的娛樂,也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台灣重要的傳統文化藝術。

反對暴力結合布袋戲課程的創意,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也促進了社區的團結及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