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友善農產推小麥米餅 小寶寶也能吃!

2021.09.10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一間友善農場的主人郭慧蟬,長期投入於恢復麥寮種麥的產業中,除了種麥之外也開發各種小麥產品來做推廣,最近是推出嬰兒都可以吃的小麥米果,使用在地麥子加上土庫的香米,除了小孩之外,也很適合長輩食用,希望未來可以開發出更多適合不同年齡消費者的產品,讓更多人認識麥寮的小麥。

▲在消費者的要求之下,郭慧禪最近研發出適合嬰孩食用的小麥米果 / 記者 王可萱 攝


麥寮一個專門種麥的友善農場主人郭慧禪,長期投入於復興地方種作麥的產業,除了種麥,她也投入開發各種的小麥產品來做推廣,最近在消費者的要求之下,推出適合嬰孩食用的小麥米果。

小麥米果是經過好幾次的試驗,才試出土庫的大米跟麥子最速配,反覆調整才調出現在上市的黃金比例,不只適合嬰孩,年紀大的長輩也適合食用,希望未來可以開發出適合不同年齡消費者的產品,讓更多人認識麥寮的小麥。

▲小麥米果經過多次試驗,才是出麥寮小麥跟土庫的大米最速配 / 記者 王可萱 攝

農場除了種麥,過去也時常舉辦活動來帶大家認識這項作物,這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都暫停,若是有民眾想要前往參觀,農場現在是只接預約的人客。

很少人知道其實過去麥寮是種很多小麥,有了在地農場的推廣,期待這個產業可以復興成功,也藉此讓更加多人認識不一樣的麥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