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時程式營 引領五專新生進steam教育

2021.09.10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steam教育,是當前教育的推動重點,擁有全台最多五專生的台中科技大學,將英文及科技結合跨領域培訓人才,針對五專新生開設micro bit7小時程式營,營隊學習搭上全球永續發展議題,全程由大學生學長學姊協助帶領,校長表示,從新生開始紮根,推動語文程式設計小師資,期盼推廣到鄰近高中國中小學端。

跟著講師,從最基礎的積木程式語言開始,用電腦設計跳動的愛心,進入steam學習,他們都是台中科大五專新生,還沒正式開學,就先到學校參與micro bit7小時程式營,營隊結合全球永續發展議題,帶著他們體驗,用科技能力steam解決生活問題。

這個營隊一旁都有通過考核的大學生協助帶,程式語言的學習過程,也都是以英文為主,台中科大目標以英文及科技結合跨領域培訓人才,先讓新生透過micro bit微型電腦編寫對應程式,開啟學習大門,未來開設相關課程延續學習,為台中培訓語文程式設計小師資,多方推廣。

▲台中科技大學五專新生,參加micro bit7小時程式營,入門steam 。記者 /李晉仰 攝。

steam教育,是當前教育的推動重點,擁有全台最多五專生的台中科技大學,帶頭推動不只期盼成為各校助力,逐步跟上全球脈動,累積學生的能量成為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