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鄉生活體驗 遊客深入了解茶產業

2021.09.10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社區文化深度之旅第一梯次已經開始,這次總共有30位來自各地的遊客一起參加,其中有18位是長照長輩,一起來體驗採茶、品茶的流程,竹山鎮延正社區理事長管梅秀希望藉由一日生活體驗,讓遊客可以更加了解在地茶產業文化。

▲第二梯次在9/25(六)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報名參加體驗/記者 許嘉珍 攝


竹山鎮延正社區舉辦一日生活體驗活動,第一梯次已經開始,報名很快就額滿,總共有30位來自各地的遊客,其中有18位長照的長輩,平均88歲左右,還有一群熱心的志工, 延正社區理事長管梅秀希望藉由南投縣社區文化旅行,來推廣社區的茶葉,所得的金額全部回饋在社區長者身上。

▲一日遊體驗活動,揉茶、採茶、品茶、賞茶大家忙得不亦樂乎/記者 許嘉珍 攝

這個活動大家穿得跟茶農一樣,頭戴著斗笠,揹著茶簍,大家看到茶園就馬上衝下去採茶,現場也有解說員指導大家手摘一心兩葉,一起比看看誰採得好,採得多,整個茶園充滿笑聲。

▲延正社區理事長管梅秀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在地茶產業文化/記者 許嘉珍 攝

摘完金萱茶菁之後,回到附近的茶廠,準備實作小葉紅茶體驗,另外延正社區這幾年來很積極在推動社區營造,讓社區充滿在地傳統農村的特色,常常有各地社區前來觀摩,也連續舉辦茶鄉文化巡禮活動。

管梅秀特別感謝文化局長期的關心輔導,尤其這次活動的補助,讓活動辦了很成功,讓大家藉由一日體驗更加了解在地茶產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