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高中弱勢學生 超越逆境表現佳 南投新聞

2021.09.10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弱勢家庭收入,家中若有大學生,學雜費與生活費,將是一筆沈重的負擔。南投扶輪社友呂秀惠,他的夫婿鄭憲欣,是南投高中的傑出校友,知道這個狀況,捐贈給四位弱勢學生,每人兩萬元的助學金,希望幫助他們安心上大學。

▲剛從南投高中畢業的陳雨幸,送卡片給捐助她助學金的善心夫婦/記者 熊欣儀 攝

剛從南投高中畢業的王律津,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一位照顧服務員,收入受疫情影響之外,外婆生病也需要照顧;另外一位陳雨幸,母親是越南新住民,經營檳榔攤生意,供應她與妹妹讀書。這兩位學生,家庭經濟狀況都不是很好,但在學表現卻相當好,也分別考上彰化師範大學特教系,及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

▲南投扶輪社友呂秀惠偕夫婿鄭憲欣,捐贈四位弱勢生每人兩萬元助學金/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高中傑出校友鄭憲欣,妻子是南投扶輪社友呂秀惠,知道母校有4位學妹,剛要上大學,卻因家庭狀況較困難,註冊費及在外的生活費加起來,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兩人決定捐贈給四位學生,每人兩萬塊的助學金。

校方相當感謝校友的無私奉獻,也期望受到幫助的學生,將來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同樣奉獻自己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