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這家特色麻油廠 海軍陸戰風超吸睛

2021.09.11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觀光大橋附近,有一間已經將近百年麻油廠,現在由第四代接手,因為第四代老闆陳柏綺當兵時,曾經是海軍陸戰隊,為了將海軍陸戰隊不怕困難的精神,拿來時刻提醒自己,所以第四代老闆將店面及麻油廠區布置海軍陸戰隊的風格,打造充滿特色的麻油廠。

▲北港觀光大橋附近有間近百年麻油廠,第四代老闆陳柏綺將麻油廠區及店面布置海軍陸戰風。記者 丁桂慈/攝

北港街上很多賣麻油的店面,但是海軍陸戰隊風格的麻油廠你有看過嗎?北港觀光大橋附近的一間麻油廠,第四代老闆陳柏綺在當兵時,曾經是海軍陸戰隊,所以退伍後將自家麻油廠,改造成海軍陸戰隊風格的麻油廠。

這家麻油廠經營將近百年,第四代老闆陳柏綺從15歲就接手家中的麻油廠,除了更注重衛生以外,製作過程也因應現代走入半機械化,但因為遵循古法製作,所以相當耗時耗工,但第四代老闆的精神像海軍陸戰隊一樣堅持品質,希望讓大家吃得安心又健康。

▲麻油需經過六道製作過程,製程繁複且耗時耗工,才能製造出香濃不膩的麻油。記者 丁桂慈/攝

一批麻油需要經過六道製作過程,大約要3~7天才能完成,每個製作過程都不能馬虎,一次生產的麻油大約300台斤,古法製作做出來的油,更多了一股獨特的風味,且香濃、口感特佳。

香噴噴的麻油充斥在街道上,讓人聞了有幸福感,傳統製作的油在現代已經較少見了,盼望充滿特色的海軍陸戰風麻油廠,讓路過的遊客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