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國中學力檢測 了解整體學習品質

2021.09.11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疫情的影響,學生停課超過三個月,南投縣政府,為了解學生停課期間線上學習的情形,並作為明年會考準備,今天在全縣各國中學校進行學生學力的檢測,有7800多位學生參加,希望透過測驗成果,幫助學生提升各科能力。

▲圖為南投縣政府進行國中學力檢測,了解孩子防疫期間學習情形/記者林妤昕攝

全縣7800多位國中學生,在南投縣政府教育處以及學校的安排下,今天進行學力檢測,希望提升各科能力教學的策略,建立縣內國中學生學力發展追蹤性資料,也藉此了解防疫期間,學生停課在家學習的情形。

▲圖為縣府期望透過檢測,有效了解學生學習的品質,達到更好教學輔導功能,在會考時能有優異表現/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專程到草屯國中,查看學生考試情形,表示這次出題是委託大學協助,依據教學目標規劃適合的評量內容,有效檢測學生學習的品質,並利用測驗結果,達到更好教學輔導功能,提升學生基本的能力。
經過縣府多年舉辦學力檢測,學校老師也相當重視這項測試成績,能有更多參考資料,輔導學生進行有效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