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農業女力抬頭 8名娘子軍青農培訓

2021.09.14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台中農業培訓新血,台中為有心從農的青農們,進行各120小時的農業基礎課程及農場實務見習,今年女性學員高達8名創新高,像是原本從事數位出版的張淑玲,回到家裡的柑桔園幫忙,期待從中學習讓文學和農業結合,並科學化管理農地,承接阿公柑桔果園的謝世新,希望透過專業技術輔助,迎戰極端氣候穩定產量並學習行銷。

20位青農開課,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特別到場勉勵,為台中的農業培訓新血,青農培訓及輔導再度啟動,透過各120小時的農業基礎課程及農場實務見習,提昇他們的農業技術。

台中的農業女力越來越明顯,原本從事數位出版的張淑玲,回到家鄉接手柑橘果園,她也以文學與農產打造品牌獨特性,她的目標希望能更科學化管理農地,提升無毒柑橘的產量及品質。

在柑橘種植方面,投入10年的謝世新,在東勢接手阿公0.2公頃的果園,對於未來還是有很多目標,希望透過課程,突破極端氣候產量不穩定及行銷困境。

台中市的農業,因為一群群的青農,逐漸綻放新的生命力,期望在專業的輔導及培訓下,帶動更多青年投入農業工作,縮短農業斷層,提昇農業技術,帶動經濟發展。

▲台中為有心從農的青農們,進行各120小時的農業基礎課程及農場實務見習/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