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綠能犯罪! 雲林地檢署成立打擊綠能犯罪平台

2021.09.13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政府近年來,配合中央政策持續推動綠能產業,並致力推動產業、綠能、生態共贏的三贏措施。更將眼光放遠國際,將雲林縣推向綠色供應鏈的綠能城市。今(13日)為雲林縣政府及雲林地檢署合作成立「雲林再生能源專案平台」宣示的日子。由於綠能開發商為於地方設置相關設備並避免引起居民抗爭,使綠能案場開發得以順利進行,常會與當地居民協商回饋鄉里之方案,提供資源作為在地產業或文化生態等之發展經費,達到綠能案場與在地共存共榮之願景。

▲雲林地區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協調聯繫平台成立 為民把關並爭取福利/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長期推動綠能產業進駐,並且維持著嚴格的把關標準,以及推動綠能政策之三不三要原則:不影響農漁業發展、不影響觀光產業及環境發展、不違反國土計畫相關目標及規範;要產業發展及地盡其利、要尊重民意及保護縣民、要充分就業及繁榮地方。畢竟推動綠能政策相關開發或多或少均會影響到在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本府也需為在地居民來嚴格把關且爭取最大的褔利。

雲林縣府瞭解再生能源是未來趨勢,支持綠能在「地盡其利」的狀態下進行,期能夠永續經營且帶動地方發展。未來將視案件申設情形,會同經濟部能源局及行政院農委會滾動檢討可發展設置綠能設施之不利農業經營區位,達成活化土地利用,並兼顧綠能及永續發展。

建設處長李俊興補充除了不利農業經營區的地面型光電,也持續推動與農業設施結合的附屬綠能設施,如光電畜禽舍、漁電共生等,達成「產業綠能、齊頭並進」來增加農漁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