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頂小旗艦長青舞動班 紓解學員壓力

2021.09.13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坪頂社區,為了帶動社區的活絡,參與福利化社區小旗艦計畫,當中,設計安排長青舞動班,帶著社區長者、婦女朋友一起學習新事物,促進身體健康同時,還可以增加互動,培養對社區的向心力。

▲圖為草屯鎮坪頂社區參與社區小旗艦計畫,設計長青舞動班/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紓解學員的壓力,指導老師以節奏活潑輕鬆的舞蹈為主,並詳細講解每個動作,學員認真投入學習中,就算肢體動作不是那麼靈活,享受運動的快樂。
藉由社區小旗艦計畫,以策略聯盟、共同成長的方式,草屯鎮坪頂社區,融入在地文化特色,設計長青舞動班,帶著社區居民一起學習,增加交流的機會。

▲圖為坪頂社區期盼藉由舉辦各種活動和課程,吸引長者或婦女朋友共同學習,能對社區多一份認同/記者林妤昕攝

在許多年輕人到外面打拼,村莊只留下老人家之下,社區期盼藉由舉辦各種活動和課程,吸引長者或婦女朋友共同學習,培養興趣促進健康同時,能對社區多一份認同,更加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