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工場再+1 菩提澄園開幕將小愛化大愛

2021.09.13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麻豆的菩提澄園庇護工場,原本是一間小小的素食餐廳,過去是老闆莊雄行為了代替意外過世的大兒子照顧自己的小兒子所開設的,因為過程中也協助其他的身心障礙者來餐廳實習,經過勞工局的協助和各界的支持,也讓他決定轉型成為臺南市第六間的庇護工場。

▲創辦人莊雄行先生起先是為了照顧小兒子而開設這家店,到後來擴大協助提供其他身障朋友工作機會。

      這個庇護工場經過兩年的培訓和籌備後正式盛大開幕,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和多位民代也都出席見證,肯定莊雄行先生的善行,市長也呼籲民眾用行動支持正向的行動。

▲菩提澄園庇護工場盛大開幕,臺南市市長黃偉哲邀請市民用行動支持庇護工場/記者 郭柏逸攝。

      雖然有很多人想要用捐款的方式幫助莊雄行,但都被他拒絕,他希望這些善心人士,可以透過用餐和購買產品的方式來協助他,也讓身心障礙者可以靠自己的雙手賺錢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