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老餅店創新重本製烏金烏魚子月餅 超像真的月亮!

2021.09.13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一間超過60年的老餅店,第二代老闆娘王雅玲,配合中秋節的來到,跟在地海口創育坊合作研發推出「烏金烏魚子月餅」,這種月餅,除了內餡有土鳳梨、還有口湖的烏魚子,老闆娘更是下重本在外皮加入墨魚粉,看起來好吃又適合送人,可以說是結合在地產業,也將月餅的口感做進一步的提升。

▲水林老餅店與在地海口創育坊合作研發「烏金烏魚子月餅」外觀超奢華像月亮。記者 丁桂慈/攝

中秋節都會想到吃月餅,但是你有吃過這種外表烏金的「烏金烏魚子月餅」嗎?水林鄉就有一間超過60年的老餅店,老闆娘王雅玲跟在地海口創育坊,一起研發這種外表看起來超高級,吃起來也酥脆香的烏金烏魚子月餅。

業者王雅玲表示,烏金烏魚子月餅可是下重本!除了內餡有土鳳梨、還有口湖的烏魚子,老闆娘更是在外皮加入墨魚粉,出爐後再撒上食用金粉,看起來就像是一顆月球一樣!

▲烏金烏魚子月餅可是下重本!除了內餡有土鳳梨、還有口湖的烏魚子,老闆娘更是在外皮加入墨魚粉,出爐後再撒上食用金粉,整個酥脆香口感特殊。記者 丁桂慈/攝

海口在地青年創育坊,是口湖養殖業者,在今年得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計畫支持所創立的組織,目的除了推廣在地農漁民產品,也積極將在地產業做更多連結,像這次烏金烏魚子就是很成功的例子。

中秋月餅也可以很充滿海味,期待兩種不同口感的烏金烏魚子月餅,將雲林海產的好滋味推廣出去,也將月餅的口感做進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