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竹筍正值產季 歡迎民眾品嘗選購當季好筍

2021.09.15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品種非常多,竹筍的生產季節也不一樣,最近已經進入麻竹筍的生產期,農民陸續開始採收上市,因為竹山的氣候環境條件很好,生產麻竹筍的品質是比其他鎖在家很好,愛吃麻竹筍的民眾,歡迎前來竹山來購買。

▲竹山鎮長陳東睦實際走訪竹筍工廠/記者 許嘉珍 攝


竹山鎮的竹品種有很多,竹筍的生產季節也不同,每一種都受到民眾喜歡,現在是麻竹筍的盛產期,農民已經開始採收,竹山鎮長陳東睦歡迎民眾來竹山吃新鮮又脆的筍子。

▲正值麻竹筍季節,歡迎民眾前往竹山來享用/記者 許嘉珍 攝

秀林里長提到,雖然今年價格比以往還要好,但是產量減少許多,雖然如此,品質還是一級棒。
竹山鎮長陳東睦為了讓大家知道筍乾的由來,實際來到製作筍乾的工廠,介紹給大家知道,平常在吃的筍絲、筍乾、筍塊等等的美食是如何製成。

▲麻竹筍是一項美食,可製成筍絲筍乾筍片等加工食品/記者 許嘉珍 攝

麻竹筍是一項很美味的食材,還有豐富的纖維質對人體相當好,這個時候來享用是最剛好,竹山鎮公所為了將優質的筍子推廣給更多人知道,在11月份要來舉辦鮮筍餐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