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餐桌實驗登場 氣氛美餐點好呷

2021.09.1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有好山好水,因此在地社區與社團,透過水里鄉公所的整合資源,並接受台大實驗林推廣輔導,在規劃了半年後,永興社區舉辦大樹餐桌的食農教育推廣活動。各種料理強調都是使用在地食材與原料,就連餐具都是出自蛇窯,雖然只是實驗性餐會,但讓所有參加人員對於未來舉辦活動,都有很大的信心。

▲集思廣益的大樹下餐桌活動古典雅致登場/記者金芸亘攝

在永興社區大樟樹下,聽著古琴的樂聲,風微微吹的環境下,來享用特別設計的在地美食料理,實在是一大享受,這由水里鄉公所與水里商圈創生共好協會等在地單位,共同規劃的大樹餐桌,進行第一次內部實驗性餐會。

▲大樹下餐桌標榜使用水里在地食材原料落實食農教育/記者金芸亘攝

強調一切食材都是使用水里在地蔬果,是要落實台大實驗林推廣的食農教育與里山精神,雖然只是內部實驗性的餐會,效果卻是相當好。

▲考量疫情仍不穩定,這次大樹下餐桌為實驗性活動,水里鄉公所希望未來能夠成為主打/記者金芸亘攝

這麼好的氣氛以及好吃的餐點,搭配蛇窯的餐具,加起來是相當享受的一餐,只是考量防疫現況,這結合眾人心血的大樹餐桌正式推出時間還是會繼續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