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漁港銷售中心興建中 蔡其昌.農委會視察進度 

2021.09.15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動地方產業發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14日時,找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到大甲松柏漁港銷售中心視察營運進度,同時了解在地漁民的需求,期望能夠盡快推動建設,連帶提升觀光經濟。

所長介紹松柏漁港,接著簡報呈現出魚貨銷售中心的進度跟未來規劃。大甲松柏港漁貨銷售中心自2018動工,至今外觀與基本設備都已建置完畢,缺乏室內裝修無法營運,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找來農委會和台中漁會等單位一同視察,希望加速推動銷售中心運作。

松柏漁港在過去是在地老饕採買新鮮魚貨的秘境,但因為缺乏場地販售,漁民都只能擺在草地上販賣魚貨,引發衛生疑慮;對此蔡其昌向地方及中央漁業署爭取補助,共約三千萬元經費,預計年底完成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明年底完工,可提供26攤位讓漁民販售。

蔡其昌也表示,松柏漁港不僅是在地人買魚貨的秘境,更是近期年輕人常來衝浪、看夕陽的人氣景點,期盼與新鮮漁貨、衝浪活動及市集等結合,活絡地方觀光,為海線打造人潮新契機。

▲松柏漁港銷售中心預計年底完成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明年底完工,可提供26攤位讓漁民販售/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