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勢社區關懷活動 體驗手做月餅樂趣

2021.09.1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疫情的關係,這陣子許多長者待在家,和人群的互動減少,為了傳達對老人家的關懷,南投縣信義鄉達瑪巒原住民重生協會和南投縣議員莊士傑服務處等單位,特別前往草屯鎮北勢社區進行社區關懷,並帶著阿公阿嬤動手製作月餅,增加歡樂的氣氛。

▲圖為主辦單位進行社區關懷, 帶著草屯鎮北勢里長者,體驗手做月餅的樂趣/記者林妤昕攝

5、6位阿公阿嬤一組,互相分工合作,依照老師傳授的技巧,學習製作做月餅,一旁還有工作人員協助,以輕鬆簡單方式,帶著長輩體驗製做甜點的樂趣。

▲圖為藉由關懷活動陪伴老人家,能多參與社會活動減少疏離感,阿公阿嬤參與熱烈/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陪伴老人家能多參與社會活動,南投縣信義鄉達瑪巒原住民重生協會和南投縣議員莊士傑服務處等單位合作,走入草屯鎮北勢社區,設計趣味性的內容,進行社區關懷,還能將好吃的月餅帶回家分享。
透過自製點心分享美食的方式,拉近和社區長者的距離,主辦單位的用心,讓老人家充分感受到眾人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