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消防潛水訓意外 消防局全力協助撫卹

2021.09.14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翁姓隊員13日下午在仁義潭,參加水域救災訓練,意外溺水,被救起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這是消防局成立首件潛水訓練意外,消防局暫停目前水域訓練。翁姓隊員的潛伴到水面通報後,潛水人員下午3點35分開始搜索,55分在水中尋獲翁員,上岸時失去呼吸心跳,死因報請檢察官查明,翁員參與訓練意外死亡,符合因公死亡要件,消防局將全力協助申請撫卹金。

▲嘉義縣消防局翁姓隊員訓練時不幸溺斃,嘉義縣長翁章梁14日至靈前致意/記者黃培怡 攝。


   嘉縣水上救生協會理事呂文正說,他與消防弟兄參與多次訓練,未發生意外,訓練前,身心健康、睡眠狀況,當天氣候、水溫差,都要注意檢討。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發現死者翁男口中有泡沫,代表肺部有進水,確定是溺斃,家屬對死因並無意見,向消防局調閱資料,並請專家鑑定後,調查是否涉及人為過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