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夢想行動車停擺 民代盼爭經費、重新上路

2021.09.1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從107年啟用至今,已成為海線地區重要的教學場域,過去為彌補偏鄉教育落差,也積極推動夢想行動教室車,透過巡迴駐校的方式,讓學童體驗AR、VR、MR的最新3R科技,但去年開始因為經費與車輛問題,導致巡迴計畫停擺,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到場視察,希望能爭取夢想行動車能重新上路。

▲大甲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有最新的3R科技體驗課程/記者 陳柏翰攝

同學戴上VR裝置,透過手上的搖桿,模擬操作實驗的過程,除此之外,一旁還有AR及MR的操作裝置,這些全都是大甲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最新的3R科技體驗課程,讓學生透過實際參與,認識真實與虛擬的結合互動。

而為了彌補偏鄉教育落差,校方過去也積極推動夢想行動教室車,透過巡迴駐校,讓偏鄉學生也能體驗到3R科技,但從去年開始就因為經費與車輛租約到期等問題,導致巡迴計畫停擺,因此民代也希望市府能夠像高雄市一樣,直接買斷車輛,並補助教師鐘點費及油錢,讓夢想行動教室車能重新上路。

校方也表示,今年市府教育局已有補助兩百萬元,持續相關計畫,雖然目前夢想行動教室車無法上路,但還是做好種子教師培訓及課程研發等,期盼未來重新上路時,能夠再把豐富的3R科技課程,推廣給更多偏鄉學童。

▲校方過去積極推動夢想行動教室車,透過巡迴駐校,讓偏鄉學生也能體驗到3R科技/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