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團隊深入偏鄉巡迴 協助檢測、療育遲緩兒

2021.09.1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幫助偏鄉家長能及早發現孩子是否有遲緩的情形,由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的台中市第七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結合了社工、教保員和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組成早療服務團隊,展開社區巡迴服務,這天來到外埔區的馬鳴里活動中心,提供一系列的檢測療育服務。

▲早療服務團隊來到外埔區的馬鳴里活動中心,提供一系列的檢測療育服務/記者 陳柏翰攝

老師坐在台前,唱起兒歌,手拿教具,除了帶領小朋友唱唱跳跳外,過程中也能觀察到父母和孩子們的親子互動以及幼兒的生長發展是否符合正常。

由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的台中市第七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為了幫助偏鄉家長能及早發現孩子是否有遲緩的情形,特別結合社工、教保員和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組成早療服務團隊,展開社區巡迴,這天來到外埔區的馬鳴里活動中心,提供一系列的檢測療育服務。

早療服務團隊也表示,針對發展遲緩兒童,可以透過遊戲的方式,進行物理、職能、語言以及音樂等項目治療,3歲以前都是黃金療育期,希望藉由巡迴進駐,讓偏鄉家庭也能獲得完善的早療服務。

▲活動過程中能觀察到父母和孩子們的親子互動以及幼兒的生長發展是否符合正常/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