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疝氣腫如柳丁 微創手術根除鼠蹊之患

2021.09.16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59歲吳先生從事物流業,因為罹患雙側腹股溝疝氣近20年,所以當工作搬運重物時,常常下腹疼痛。他曾經接受3次傳統疝氣修補手術卻又再次復發,讓他相當困擾,幸好今年接受微創腹腔鏡手術,休養2周後回到工作崗位,至今不再復發,讓他相當開心。 

秀出之前的手術傷口,59歲吳先生,罹患雙側腹股溝疝氣近20年,曾經接受3次傳統疝氣修補手術卻又再復發,讓吳先生相當困擾,終於在今年接受微創腹腔鏡手術後,擺脫鼠蹊之患。

吳先生從事物流業,以前搬重物總讓他下腹疼痛,現在搬重物輕鬆許多,解決近20年的疝氣困擾,讓他相當開心。 

醫師提醒,疝氣好發群為年長男性,長期咳嗽肥胖者,如果長期忽視不治療,容易造成器官位移,提醒民眾控制體重,一旦疝氣復發不要忌諱就醫。

▲吳先生今年接受微創腹腔鏡手術,休養2周後回到工作崗位,至今不再復發/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