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古坑咖啡滋味 郭明居全心種咖啡

2021.09.15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古坑鄉內有一個鄉民郭明居,自在上班的時候,就深受古坑咖啡的好口味吸引,便決定退休之後全心種咖啡,過程中他除了有和茶葉改良廠配合,學習田區管理和種咖啡,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甚至還有前往監獄教課,期望用自己的方式去分享古坑咖啡的好。

古坑咖啡經過地方大力推廣之後,漸漸打出了知名度,而古坑鄉內就有一位鄉民郭明居,在還是上班族的時候,被美味的古坑咖啡所吸引,退休之後便決定全心投入來種咖啡,發揚古坑在地的咖啡品牌。

▲古坑鄉民郭民居因為迷戀古坑咖啡的好口味,便決定在退休後投入栽種古坑咖啡/記者陳建樺攝

因為最初種咖啡是必須從頭學起,過程中他也積極尋求資源,參加了茶葉改良廠開設的課程,從田區管理一直到咖啡的加工都有涉獵,就是希望能對咖啡有更深的認識。

對咖啡有了一定的基礎和了解之後,郭明居也透過雲林科技大學的媒合,前往虎尾監獄教導咖啡加工,用自己的方式去分享古坑咖啡的好。

 咖啡是受許多人喜愛的一種飲品,而雲林縣古坑鄉裡更是有一群人,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咖啡,將在地咖啡的香醇,分享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