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羽神遊跨界舞劇創作 傳遞媽祖助人精神

2021.09.15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善化慶安宮廟前廣場可以看到一群舞姿曼妙的小舞者表演擲筊舞蹈、及即將在新營文化中心演出的舞劇首部曲緣來是您,藉以表達對媽祖的感謝。因為舞蹈創作者在編劇的過程中,常受到善化慶安宮媽祖的靈感及指導,因此將演出的記者會移到慶安宮舉行。  梵羽神遊這齣舞劇結合現代舞及民俗藝陣,將民間對媽祖的敬神故事,以親切、溫暖、接近生活為出發點,創作出一部跨界的舞劇,希望將傳統民間媽祖信仰年輕化。

  梵羽神遊這齣舞劇結合現代舞及民俗藝陣,傳統民間媽祖信仰年輕化/記者 蕭建緯攝。

      為了讓創作更加多元豐富,舞團總監康惠貞表示,舞劇創作當中有超過五十位來自不同領域、年齡從八歲到五十歲的表演者,整個製作編制更是高達近百人,是台南在地團隊很少有的大型編制,一切都只是為了要將媽祖精神呈現地更加完整,讓觀眾從舞劇當中體會到同樣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