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護環境 最美馬桶列入嘉縣特優廁所

2021.09.15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在日據時代是海水浴場的壽島,退潮時可以直接走過去,一直是民眾看海散步的好去處,嘉義縣環保局為維護沿海環境,日前帶領環保志工清理壽島沿岸廢棄物,為海洋環境貢獻心力。環保局長張根穆說,這裡廢棄物以蚵繩、廢棄保麗龍為大宗,還有從遠從越南漂來的寶特瓶,顯見海廢無國界,跟著環保志工前來淨灘,希望能喚起民眾保護海洋的意識,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景色。

▲經過淨灘清查,壽島海廢大多是養蚵廢棄物/記者黃培怡 攝。


   在壽島附近,還有一處被稱為台灣最美馬桶秘境,因為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在這裡取景,使得廢棄工寮的馬桶爆紅,遊客最喜歡蹲在馬桶邊欣賞海景拍照,環保局特別帶工具來刷馬桶,還貼上特優廁所標章,希望提醒民眾,來這邊拍照也要隨手帶走垃圾,一起維護環境整潔。

▲遊客來白水湖壽島的露天馬桶秘境,一定都會來一張「蹲馬桶照」/記者黃培怡 攝。

▲嘉義縣環保局到白水湖壽島的爆紅馬桶,頒發特優榮譽公廁,藉此提醒遊客共同環境整潔/記者黃培怡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