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快打站2.0開打 盧秀燕向中央爭取莫德納

2021.09.16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政府規劃45處的快打站2.0,即日起到17日,為全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AZ疫苗,這天(15日)市長盧秀燕前往南屯快打站視察第一天接種情形,許多長者對於能接種到第二劑都很開心,她也呼籲中央盡快配發莫德納,讓九月底前應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的民眾,提升疫苗完整保護力。

長輩們依照動線安排,讓護理人員施打疫苗,台中市快打站2.0即日起到17日,為全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AZ疫苗。

盧秀燕向中央喊話,希望盡快配發莫德納,讓九月底前應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的民眾,提升完整保護力,而15日開打的第八輪疫苗接種,除了65歲以上長輩外,還有其他利用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第二劑的民眾等,這一波預計施打16萬人,數量龐大。

另外,台中市預計23日為高中職以下.12歲以上學生施打BNT疫苗,疫苗接種意願書已陸續回收,選擇在校施打比例高達九成,將進一步安排造冊接種。

▲中市快打站2.0開打,長輩排隊等待施打第二劑疫苗/記者 張瑋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