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里愛鄰守護隊 訪視關懷102歲人瑞

2021.09.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發揮守望相助、敦親睦鄰的精神,后里區眉山里特別成立愛鄰守護隊,這天他們也趁著中秋節前夕,前往102歲的人瑞家中做定期訪視,了解他的生活近況,讓老人家相當開心。 

愛鄰守護隊的成員,手上拿著表格,仔細地巡查家中的每個角落是否有危險,為了發揮守望相助、敦親睦鄰的精神,后里區眉山里特別成立愛鄰守護隊,他們趁著中秋節前夕,來到102歲的人瑞家中做定期訪視,了解他的生活近況。

當地里長表示,愛鄰守護隊的經費來源,主要來自里辦公室與民間資源,針對社區內65歲以上長者、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及弱勢里民,進行長期關懷,並提供相關服務與協助,多年下來也獲得不少地方人士的肯定。

公所也表示,愛鄰守護隊的成員都有一顆服務奉獻的心,不僅讓社會中真正需要照顧的人得到幫助,也為當地社區打造出一個守望相助網。

▲愛鄰守護隊的成員前往102歲的人瑞家中做定期訪視/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