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走進台灣」前外交官呂慶龍與學子分享交流

2021.09.1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水高中積極推動國際教育,本學年除了成立雙語實驗班外,也開設了「讓世界走進台灣」的特色課程,讓學生了解世界各國的國家文化。這次學校特別邀請到擁有42年外交官生涯的呂慶龍來分享過去的外交經驗談。

前外交官呂慶龍講述過去因家庭經濟欠佳,因此無法留法。退伍後考了交通部法語觀光導遊人員資格,後來才通過外交特考,成為外交官;呂慶龍以操弄法語版的布袋戲行銷台灣聞名,這天也活潑的與清水高中的學生分享駐法經驗,除了鼓勵學生用功念書外,也讓學生了解到外交領域。

清水高中積極推動國際教育,本學年除了成立雙語實驗班,更開設了「讓世界走進台灣」的特色課程,透過邀請前外交官呂慶龍演講,以照片和影片與學生分享國外特色與文化,帶領學生體驗法式風情。

目前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大部分的民眾無法出國,清水高中則透過開設特色課程,讓學生在校園內就能認識不同國家,開拓寬闊眼界。

▲擁有42年外交官生涯的前外交官呂慶龍/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