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興華國小印度鬼抓人體育課 達運動效果又動腦

2021.09.16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興華國小為了讓孩子可以快樂的運動,在體育課裡面安排「印度鬼抓人」的遊戲,小朋友在遊戲中需要大量的跑步,比起傳統的跑操場趣味不少,而且這個遊戲除了需要體能之外,也需要動腦筋,運動之外,也來培養小朋友團隊合作的精神。

▲麥寮興華國小為了讓孩子可以快樂的運動,在體育課裡面安排「印度鬼抓人」的遊戲 / 記者 王可萱 攝


小朋友分好隊,大家都很期待遊戲就要開始。這是興華國小的體育課,老師為了讓學生在快樂的情緒中運動,是將「印度鬼抓人」這個遊戲來融入課程,比起傳統跑操場這樣的活動是趣味很多。

「印度鬼抓人」這個遊戲是分隊之後,擔任鬼的一隊要去抓擔任人的那隊,有比較複雜的規則,玩起來除了需要體能、反應要好,也需要動腦筋,而且因為需要大家互相討論,課程中也可以幫助孩子來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印度鬼抓人」玩起來除了需要體能、反映要好,也需要動腦筋,而且因為需要互相合作,課程中也可以幫助孩子來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 記者 王可萱 攝

玩完之後,老師會引導同學思考這次的遊戲中大家討論出來的策略是不是有發揮,下次可以如何改變合作方式等等,小朋友對這個特別的體育課都相當喜歡,而且在遊戲中學到很多。

體育課一般讓人想到跑步或者是打球、訓練等等的活動,將活潑的遊戲來融入不只有創意,而且也實質的讓孩子來達到學習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