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反登陸作戰操演 重砲齊射場面震撼!

2021.09.1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國軍漢光37號演習,16號上午在清水區番仔寮陣地及濱海公園舉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模擬中共解放軍企圖從甲南海灘侵台,我國陸海空軍持續接戰,其中進行實彈射擊的陸軍18門自走砲,同時朝外海目標區發射,場面相當震撼。

連番砲火,對準10公里外海的目標區發射,要給來犯的共軍迎頭痛擊,國軍漢光37號演習在16號上午10點,由十軍團派出砲兵部隊,分別在台中清水番仔寮陣地以及濱海公園,實施反舟波射擊演練。

▲連番砲火,對準10公里外海的目標區發射,要給來犯的共軍迎頭痛擊/記者 陳柏翰攝

這次操演中,國軍動員400多位官兵,並派出 M109A2 和 M110A2自走砲車,共18門砲、射擊108發砲彈,針對台中甲南海灘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模擬共軍犯台,我國陸海空軍持續接戰,雖然今年僅規劃陸軍實彈射擊,但當砲彈同時發射,場面依然相當震撼。

十軍團也表示,由於台中甲南海灘平坦開闊,是中共假想登陸的地點之一,因此這次操演著重在砲火射擊,要在外海就先打散共軍部署,再搭配空軍火力,形成密集火網,要全方面打擊來犯的共軍部隊。

▲國軍漢光37號演習,16號上午在清水區番仔寮陣地及濱海公園,舉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