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埤國小校舍今動土 張麗善呼籲打造安全學習環境

2021.09.16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埤國小原有的舊校舍,除了年久失修,當初時因為是分批建置,結構不穩,有安全疑慮,所以這次縣政府就向中央爭取到一億八千多萬的補助,重新規劃新大樓,總共有三十七間教室,整體也融入校內原有的笳苳樹,讓學生可以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今天校方也有舉行動土典禮來祝福,預計112年完工。

民國兩年建校的大埤國小至今超過百年,舊有的校舍除了年久失修,建築本體因為採用分批建置,結構不穩,有安全疑慮,所以這次縣政府就有向中央來爭取到整修經費,準備要來重建。

這次透過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到一億八千多萬的補助,將會來規劃建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總共有三十七間的教室可以給校方做使用,如果施工順利,預計112年三月就可以完工。

▲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到一億八千多萬的補助,規劃建置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總共有三十七間的教室可以給校方使用,如果施工順利,預計112年三月就可以完工。/記者陳建樺攝

而今天也由縣府率領多多貴賓,共同舉行動土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其中設計師也特別表示,大樓有融合綠色建築的概念,保留校內原有的生態,期望為學生打造更舒適的教學環境。

建校超過百年的大埤國小,期間有培育真多人才,相信在大樓建好之後,一樣會繼續為地方付出,為學生帶來好的學習環境。